瘋電影/麥路人 深夜妥在麥當勞的社會底層

文/賴賴

▲▼麥路人。(圖/華映)

瘋言瘋語:

可以理解導演想要傳遞的訊息,但是不斷重複的劇情有點看得吃力,尤其社會氛圍已經缺氧,初次執導不論是視覺和剪輯恰當,但劇本力如果能夠多增加一些不同的元素,可以更好。

低端人口的生存模式,無家可歸的人們群居在麥當勞過夜,飽餐一頓都困難的中老年人,生存機會如此緊縮,反而是黑道和監獄,像是唯一的曙光,很憂鬱症的電影,看到胃痛。

窮人的人情味濃厚,富人勢利眼,不論是哪個階級的靈魂,都有人性的一面,就算正面臨物質的貧脊,也可以讓靈魂昇華並展現人性純善與惻隱之心,分享食物的佛心老闆,互相幫助的貧窮朋友,這些都是光芒。


片  名:麥路人
英文片名:I'M LIVING IT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0-09-17
片  長:01時54分
導  演:黃慶勳
演  員:郭富城(Aaron Kwok) 、 楊千嬅 、 鮑起靜(Nina Paw) 、 萬梓良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華映

劇情大綱

假如,我們相信,希望能燃點生命;信念能改寫人生,或許,是我們不知道,希望和信念,往往會瓦解於貧窮……

阿博(郭富城 飾)曾是一位金融才俊,但一場股災挪用公款,淪為階下囚……
出獄後的阿博無法面對自我,更無法面對他期待極高的年老母親(鮑起靜 飾),也對為他肩負巨大債務的妹妹感到十分愧疚,因此不想回家,從此成了無家者,活在眾多比他更沒有明天的人當中,似乎讓他找回了一些安全感。十年前,在他意氣風發之時,曾與阿珍(楊千嬅 飾)有過一面之緣,但她卻與落迫時的阿博漸漸走近,希望他重新能振作……

阿博在快餐店內遇到不少同路人,相互改寫了各自的人生:帶著稚女的苦命媽媽,一直瘋狂打工為欠賭帳的奶奶還債,不敢回家的等伯(萬梓良 飾)、靠街頭賣畫維生的口水祥(張達明 飾)、剛離家出走的孤僻少年深仔等。眾人都以阿博為首,互相扶持,希望能盡力幫助彼此走過人生低谷。

▲▼麥路人。(圖/華映)

▲出獄後人生直接到谷底難以爬起。

▲▼麥路人。(圖/華映)

▲窮到最後為了溫飽只好偷。

▲▼麥路人。(圖/華映)

▲為了讓孩子留在香港,母親終於累死。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