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稻田停灌估2.6萬農民可獲補償 17日起開放申請

▲▼水稻,稻田,糧食,糧食自給率,農業,灌溉,水田,稻米。(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部水情拉緊報,桃竹苗地區1.9萬公頃稻田實施停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歷經56年來首次無颱風入侵,北部水情拉緊報,桃竹苗地區1.9萬公頃稻田實施停灌,農委會預計明(16日)將公告詳細補償金額。農水署署長蔡昇甫說,預計有2.6萬名稻農受停灌影響,待公告出爐後,週六(17日)即可開放申請。

根據農委會統計,這次將有1.9萬公頃農地受影響,以栽種水稻為大宗,占1.3萬公頃,是每公頃需1.2至1.5萬公噸水的用水大戶,其餘還包含0.6萬公頃種植雜糧蔬菜等。陳吉仲今日上午指出,以農家賺款(利潤)的105%,加生產成本計算,大約1公頃可獲12萬元以上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指出,這次補償金計算方式將依作物類別及受影響程度,給予適度補償,至於本次受理申報之工作站水利小組,包含桃竹苗所23個工作站、504個水利小組會,陳吉仲也特別指示人員,假日需加班完成業務,只要農民攜帶好身份證或戶口名簿,印章或簽名,實耕者證明文件在10天內完成登記,補償金額就會匯入受停灌措施影響的農民戶頭。

另外,有傳出停灌區域農民打算自找地下水繼續種植,蔡昇甫則表示,水稻用水量大,除了成本入不敷出外,種植出來的品質也不佳,若農民申請停灌補償後,就不能繳交公糧,呼籲農民要思考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