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48位台灣人「下落不明」 陸委會批對岸編造台諜竊密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官媒《央視》連三天播報「台諜竊密」案,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重申,中共濫捕並編造子虛烏有的劇情,一再惡意的政治炒作,刻意破壞兩岸關係與正常的學術交流。他補充,截至目前,海基會過往通報149例台人在對岸失蹤件,現仍有48件無法確認下落或失聯。

▲李孟居遭深圳國安逮捕照片曝光。(圖/翻攝央視)

▲央視日前播出台灣人李孟居遭深圳國安逮捕畫面。(圖/翻攝央視)

邱垂正表示,中共接二連三,對從事兩岸交流人士濫捕並編造子虛烏有的劇情,我們譴責北京當局企圖干擾台灣社會、恫嚇台灣人民的粗劣行境,「也提醒我們的民眾,參與兩岸交流將出現潛在的風險。」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0月15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0月15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對於被中共抓捕的國人,邱垂正說,本會將優先保護個案的安全跟尊重家屬的意願,盡力提供協助,也會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聯繫窗口、海基會、海協會兩會管道,以及陸委會、國台辦既有的聯繫機制,要求中國大陸應該說明相關人所涉罪名關押的地點、釐清案情與告知偵審進度。

他說,目前政府相關機關均與家屬保持聯繫,並掌握案情發展的狀況、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等協助,未來家屬如果提出赴陸申請探視,政府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另媒體提問,據海基會去年9月提供的統計數據,從2016年5月起,共接獲149件台灣人到大陸失蹤陳情。邱垂正在記者會上回應稱,經過逐一盤點,現已有101件確認行蹤,包括返台或知悉關押處所,但仍有48件失聯,或未能與陳情人取得連繫。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