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20萬!碩士哥「開180萬車卻無房」 女友媽鄙視:嫁你很辛苦

▲結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被對方父母瞧不起!」一名30多歲男網友表示,與交往7年的女友論及婚嫁,怎料最近和未來岳父岳母吃飯,反讓原PO內心很受傷,話語中充滿著歧視感,「女友媽媽對我一直很有意見...問了我的薪水,還一臉嫌惡。」

原PO在《Dcard》透露,退伍後就進入現在公司,力爭上游7年,年薪衝上120萬,身上存了300萬,另有一部180萬的豪車代步,打算婚後生孩子再買房。怎料女友媽媽得知後,無法接受這門婚事,她認為怎會先買車而非先購屋,甚至擔心女兒婚後跟著租屋過生活,「像無殼蝸牛一樣很不妥...是要當車床族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女友媽媽把醜話講盡,認為原PO工作雖然穩定,但花在工作的時間太長,假日偶爾還要處理公司事情,根本沒時間照顧家庭,「這樣女兒嫁給你要獨立持家,會很辛苦!」

此外,攤開雙方家庭狀況,女友爸媽皆已公務員退休,過著優渥的愜意生活;而原PO爸爸是黑手,媽媽則在路邊擺攤做生意,原PO熊熊想起當年碩士畢業典禮上,雙方家長首次碰面,「我有觀察到,女友媽媽對我父母的衣著有上下掃描一番,問了家母的職業後,眉頭甚至皺了幾下。」

種種不好印象之下,原PO頭痛直呼,「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女友的錯,只是有位強勢的媽媽...她的那道鴻溝很難跨越」、「我一向很在意女友的感受,也很小心的處理她媽媽的歧視及歧見,我擔心的事情不是被她媽媽輕薄,而是失去追尋幸福的勇氣...」

文章貼出後,網友各持不同觀點,「媽媽總是希望自己的寶貝女兒過得好嘛,不要想太多啦」、「理財方式真的要想一下,車子負債財,一落地就打七折」、「工作七年年薪破百,結果你的車180萬,現金資產才300萬,雖然是你自己的錢 你想怎麼花都行,但單看男方理財方式,我認為確實有點不妥」。

▲▼ 男年薪百萬仍遭女友媽鄙視!「暗黑關鍵」揭曉:無法改變(圖/翻攝Dcard)

▲原PO曝後續,女友媽已介紹46歲醫師給她認識!(圖/翻攝Dcard)

另一派則勸三思,「這種偏見不會變好,如果你有把握婚後可以無視岳母開嘲諷,有準備好忍一輩子,不然就談分手吧,三十出頭、百萬年薪、有車、手上還有幾百萬,有挑選對象的本錢」、「別結婚,找一個懂你辛苦的女孩會更好!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不然就等她老換她媽求你娶她了,女人有的是時間的壓力,而有能力的男人有的是無限的選擇權」、「關鍵在你女友的態度如何?年薪1200K已經打趴全體90%受雇人員薪資了,應該也不是一畢業就1200k吧?加上可能原本家庭可能有孝親費、學貸等等雜費的話,300萬我覺得是可以接受,起碼不會被歸類成沒在為未來想,況且還有買車,說實在女友也30歲了吧,女生年齡越大越不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