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山小編案認定過勞死 侯友宜:尊重且進行內部檢討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勞動部勞保局15日認定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屬於工作過勞死亡,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金山小編一案在上個月就已認定因公死亡,對於勞保局的認定結果表示尊重,事後也會做內部檢討。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受訪。(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金山區公所新媒體小編陳嘉緯8月4日於家中猝死,外界質疑他工作過勞所致,新北市政府審查小組於9月中認定陳嘉緯符合「因公死亡」要件,將辦理撫慰事宜。

事後,勞保局透過陳嘉緯家屬提供的Google Maps足跡紀錄以及新北市府提供的區長行程調查,發現符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所訂定的「職業促發腦心血管疾病認定參考指引」內容。

勞保局發現陳男發病前1個月工時比正常工時超過100小時,前2到6個月也超過80小時,經醫生審核認定過勞。

對此,侯友宜下午受訪表示,後續會將公部門的相關條例再跟監察院積極配合調查,調查出來後也會做深刻的探討與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