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Taiwan Can Climb!台灣之光呂忠翰國慶宣誓啟動「K2國家隊」

▲▼          創意家行銷。

【企劃特輯】

旗海飄揚的國慶日,竟驚見中華民國國旗插在「世界第二高峰」K2喬戈里峰頂端?原來是台灣無氧登山高手—呂忠翰,特別選在「雙十好日」宣誓2021再戰K2,很有氣勢地將特製國旗手板,緊貼在印有喬戈里峰的大型看板的頂峰!當天也在被三座綠肺級山岳包圍的《宏築信義》,超前部署地正式啟動「K2國家隊」籌組募資計畫,由於400多萬元經費募集實在不容易,因此不動產界熱愛登山的「宏築建設」和「創意家行銷」,率先捐款五十萬元,盼拋磚引玉號召各界出錢出力,務必讓「青天白日滿地紅」創下在世界第二高峰登頂的紀錄。

雖然下著細雨,但歡樂的國慶氣氛,絲毫未澆熄由呂忠翰帶領百人登山團隊的熱情,一路攀走虎山、九五峯、象山…共登信義之巔!當日活動召集人之一、台灣國家地理學會理事長張瑞銘透露,台灣身為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人民很幸福隨時就能親近山林,也因此培養出不少像呂忠翰等登山高手,像他本身就熱衷登山,大學擔任過登山社社長,還完成攀爬南湖大山北壁的壯舉;同樣是登山頂尖能手的宏築建設顧問林永富,創下台灣最年長成功攀上聖母峰的紀錄,因緣際會下得知呂忠翰「K2國家隊」的夢想,深知要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必須要眾志成城,決定在雙十國慶,攜手宏築建設、台灣國家地理學會、創意家行銷、博愛扶輪社,號召百人用登山和捐款為呂忠翰做最實質的應援。

「Taiwan can climb!希望能成功替台灣創出世界登山新高度!」登山界新生代卻志氣過人的呂忠翰,為明年的K2挑戰喊出期許!曾陸續成功征服加舒爾布魯木二峰、布羅德峰、馬納斯盧峰等超過8千公尺指標高峰,呂忠翰回憶起去年(2019)僅差400公尺,就能成為首位攻頂K2(高度達8,611公尺)的台灣人,卻因雪崩和設備問題不得已放棄登頂。事實上,K2比世界第一峰「聖母峰」略低237公尺,但因地勢陡峭、氣候變化迅速,加上雪崩頻繁,統計更指出攀登的死亡率比聖母峰還高,所以亦有「殺人峰」之駭人稱號。雖然這意味呂忠翰想要站上K2山頭,得付出超過大家能想像的代價,但為了讓台灣再次登上國際登山舞台,他將會堅持決心、不忘初心,才不辜負所有出錢出力的支持者後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