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鴻「迴避爸爸30年」曝自卑過往:學會與自己和解

2020年10月15日 15:40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陳鴻(阿鴻)今(15日)舉辦《鴻食代》新書發表會,恩師張小燕致贈花籃,20年的好友王月到場支持。陳鴻說這本書籌劃超過1年,是獻給爸爸的作品,他過去30多年因迴避,未曾和爸爸好好談心,藉由書「和自己和解」,陳鴻感性表示,父親回來讓生活回歸原本,我們在一年前意識到『回家』是現代人的功課,在家裡重新找到自信。」

▲▼陳鴻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鴻舉辦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透露與王月約好老了要幫對方推輪椅、曬曬太陽,直呼認識王月讓他明白了「人沒有完美,而是設立停損點。」王月說當初因擔任製作人的陳鴻找她上節目,牽起2人的緣分,發現陳鴻很孝順,「看到他跟媽媽的關係,跟媽媽就像情侶,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陳鴻新書發表會,王月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月出席發表會為陳鴻站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鴻表示,爸爸擔心他勞累,曾告訴他應該要退休,才理解爸爸是用這種方式來疼愛,「父親30多年前讓我獨立,我學到的更多,我以前很自卑,因為父親不在身邊,母親能力有限,她幫我把屎把尿。」

▲▼陳鴻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鴻寫新書獻給爸爸。(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月替陳鴻寫了推薦序,她說看到陳鴻面對與父親的關係,經過書寫,從中療癒,讓她看了很感動。她說陳鴻對美食專精,也發展到國外,直呼他是台灣之光。陳鴻形容自己是行動電視台,透露《鴻食代》未來會將會打造成節目,嘉賓就是王月,期許自己的決定可以利益眾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