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新加坡達成「旅遊泡泡」協議!正與11地協商「不包含台灣」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香港已與新加坡達成「旅遊泡泡」協議。(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15日表示,香港已與新加坡就建立雙邊「旅遊泡泡」達成原則性協議,旅客只要持病毒檢測陰性的證明,就能搭乘特定航班前往目的地,不用接受強制檢疫與居家隔離,行程也不受限制。

邱騰華指出,香港與新加坡在貿易、投資、金融、旅遊方面有緊密聯繫,人民往來也非常頻繁,在疫情之前,兩地作為主要的航空樞紐,是亞太區內最繁忙的國際航線之一,往來聯繫對兩地至為重要。

▼新冠疫情爆發後,香港航空、旅遊業受到重創。(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邱騰華提到,香港已與新加坡就「旅遊泡泡」達成原則性協議,主要安排有:就旅客往來目的不設任何限制;旅客須接受兩地互認的病毒檢測,並呈陰性結果;旅客到達目的地後,不用接受強制檢疫或履行居家通知,行程也不受限制;旅客須搭乘「旅遊泡泡」特定航班,不會與其它類型旅客有接觸;(五)「旅遊泡泡」的規模可隨時作出調整,特定航班數目可增減或暫停,以配合疫情的最新發展。

邱騰華表示,香港與新加坡還必須在兩地互認的病毒檢測結果標準上取得共識,未來數周將展開相關工作,暫時沒有正式啟動的時間表。

此外,邱騰華也特別指出,包含新加坡,香港正與11個國家商議展開「旅遊泡泡」合作,但台灣不在商議名單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