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肌肉! 美軍8架B-52H轟炸機「大象漫步」備戰演練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美軍的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15日進行「大象漫步」的軍事演練,8架B-52H轟炸機排列整齊的在軍事跑道上逐一起飛,前往北達科他州米諾特空軍基地。

「大象漫步」是指空軍飛機在起飛前,在滑行道或跑道集結,類似大象成群結隊向水源移動的情景,形成互相靠近的隊形,用於形容大批飛機全體出動。

▲大象漫步場景。(示意圖/取自美軍官網)

▲大象漫步場景。(示意圖/取自美軍官網)

「飛機守望」推特帳號表示,這次的演練出動了超過8架B-52H轟炸機,從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飛往北達科他州米諾特空軍基地(Minot Air Force Base),起飛前在跑道上排排站,幾乎占滿了整個跑道,氣勢洶湧的演練「大象漫步」,展現出龐大的軍事勢力。

據了解,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28日發起「天空聯盟」(Allied Sky)行動,派出6架B-52H轟炸機,飛越30個國家領空,三分之二的北約國家派機護航響應,凸顯北約團結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