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除役官兵轉業卻轉進「血汗工廠」 何志偉爆91家有21家違規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赴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退輔會為開拓退除役官兵就業機會,2019年與91家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15日指出,其中有21家廠商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包括年齡歧視、未按時繳納勞退、工資未全額給付等,是把退除役官兵放入「血汗工廠」。對此,退輔會就學就業處長秦文臺表示,未來會針對廠商加強審查。

馮世寬15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處理《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備質詢。

何志偉質詢時表示,2019、2020兩年與退輔會簽合作備忘錄的廠商中,有21家公司嚴重違反《勞動基準法》法令規定,包括年齡歧視、雇主未按時繳納勞工退休金致加徵滯納金、未盡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義務、工資未全額給付被地方政府勞動局開罰等。

何志偉說,有些企業即使有年齡歧視、工資未全額給付的違法紀錄,但仍然連續兩年都在退輔會合作廠商名單,質疑退輔會是把退除役官兵放進血汗工廠。

對此,秦文臺回應,這兩年發生勞資糾紛的案例,包括調整工作時間、勞保投保等問題,不過在有簽署備忘錄公司任職的榮民,並沒有發生這類型爭議,未來會加強做廠商的審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組國土防衛隊 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別聽他的
► 才說吳怡農是渣男! 馮世寬改口讚他「充滿智慧的年輕人」

相關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挨批渣男 馮世寬:別為了選舉創造形象
► 
吳怡農新主張「在家當兵」:建立國土防衛部隊 國防從社區做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