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指」抗議違反防疫 旅遊局廣告惹議硬拗:柏林風格

▲▼柏林廣告祭中指惹議。(圖/翻攝自Instagram/einfachnurjeannette)

▲柏林廣告祭中指惹議。(圖/翻攝自Instagram/einfachnurjeannette)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德國首都柏林當地紙媒13日刊出一則廣告,迅速在網路發酵並引發熱議。廣告中戴著口罩的老婦豎起中指,並配上「對所有沒戴口罩的人豎起食指」、「我們遵循新冠防疫規則」等文字,疑向不遵守防止疫情傳播規定的人表達不滿。

綜合路透社與BBC報導,這則由柏林參議院和柏林旅遊局發佈的廣告經刊登後引發激烈批評,部分德國人認為這是一種侮辱,也有評論人士稱該廣告造成了分裂。不過相關部門表示,活動的宗旨是在強調保護老年人健康的重要性。

柏林旅遊局「柏林之旅」發言人坦澤勒(Christian Taenzler)表示,廣告只是他們活動的一部分,目的在於提醒人們要遵守防疫規定,「多數柏林人都遵守防疫措施,但其中也有一些害群之馬,他們的舉動是在用老人和高危風險族群的生命來冒險,我們希望活動能引起人們的重視,才選擇這個具有挑釁性的主題」。

▲▼柏林街頭戴口罩。(圖/路透)

▲▼柏林街頭上戴口罩與不戴口罩的人都有。(圖/路透)

▲▼柏林街頭戴口罩。(圖/路透)

有些人困惑,廣告上的文字寫明「豎起食指」,但照片中的女人卻豎起了中指。「柏林之旅」回應,這種矛盾是故意為之的。對於有些人因身體因素不能戴口罩而批評該廣告,坦澤勒表示,他們的目標觀眾只是那些不尊重他人生命的人,如果有人因為不能戴口罩而受到人身攻擊,「那並不是我們的目的,我為此道歉」。

坦澤勒補充,這則廣告展現了「明顯的柏林風格」,因為柏林人以直接交流而聞名,「我相信許多英國人會喜歡我們的這種幽默」。儘管廣告帶來正反兩方面的聲音,但坦澤勒認為,就算廣告已被刪除,有關當局在上個月就開始的一系列活動並不會因此停止,他們會繼續發揮柏林的「特色風格」來宣導防疫措施。

柏林《今日明鏡》(Der Tagesspiegel)主編馬婁特(Lorenz Maroldt)表示,「我認可這則廣告在某種程度上具有『典型的柏林特色』,但參議院此舉似乎正在表明,侮辱沒有戴口罩的人比嚴格而明確的規定、有效的控制更有效。」柏林參議院議員盧特(Marcel Luthe)也聲明,他已就這則廣告向警方投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