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爆院內感染「560萬人接受檢測」 醫院院長、衛生書記被停職

▲青島市民排隊進行新冠肺炎全民篩檢。(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下同)

▲青島突然新增多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市居民接受檢測。(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山東省青島市近日突然新增10多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大部分都與當地一間收治境外移入確診者的胸科醫院有關聯。青島市委15日決定,將青島市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隋振華,與青島市胸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鄧凱停職,兩人並須接受進一步調查。

根據陸媒報導,青島日前突然發現多起確診病例,且幾乎都與青島市胸腔醫院有關聯。青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華強表示,本次疫情中的確診病例不是在社區中發現,而是在醫院篩查中發現,並且病例已立即轉入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感染狀況傳出後,青島市胸腔醫院很快停止營業,官方也立即對全市560多萬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但未發現新增陽姓感染者。張華強指出,鑑於目前社區傳播的風險較小,尚未發現社區確診病例,按照科學精準的原則,將市胸科醫院所在的樓山後社區定為中風險區域,對區域內的居民根據暴露風險給予隔離或健康管理措施。

由於感染情況疑存在人為失誤,青島市委也在14日決定,將青島市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隋振華,與青島市胸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鄧凱停職,兩人並須接受進一步調查。

▲青島市民排隊進行新冠肺炎全民篩檢。(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