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民所苦!金正恩搭「綠皮火車」視察災區重建 怒斥豆腐工程無恥

2020年10月15日 10:45

▲▼金志恩搭綠皮火車,前往咸鏡南道檢德地區視察。(圖/達志影像)

▲金志恩搭綠皮火車,前往咸鏡南道檢德地區視察。(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於10日迎來勞動黨成立75周年,在完成一連串慶祝儀式與閱兵大典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腳步並未停歇,馬上搭乘專屬綠皮火車,行駛在臨時修復的鐵軌,前往咸鏡南道檢德地區(鉛、鋅礦場)、新浦市、洪原郡等東部海岸颱風受災區,視察災民住屋重建狀況,同時指出部份「豆腐渣工程」。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15)日上午報導,金正恩非常滿意由1萬2千多名勞動黨員組成的「首都黨員師團」所興建的屋舍。他表示,「黨慶期間,首都黨員與人民軍仍辛苦地前往各哨所,我永遠與你們同在。我最滿意你們建設的住宅,是各個建設單位應該要到達的水準。期盼在各災後重建地區,能興起效仿、學習、交換建設經驗等風潮。」

▲▼金正恩視察災後重建房屋,建議每戶應多種果樹。(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災後重建房屋,建議每戶應多種果樹。(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災後重建房屋,建議每戶應多種果樹。(圖/路透社)

不過,金正恩也指出江原道、咸鏡北道、咸鏡南道某些單位所重建的住宅被質疑是偷工減料,違反建築設計與興建工法之標準要求,「如此失德、無恥、違反建設法的行為,未來將更嚴格規範。」

金正恩同時建議,住宅區道路應施用土壤固化劑,每棟住宅應多種水果樹,以保護山林、防止水土流失。

金正恩在結束勞動黨75周年慶活動後,旋即前往全國各地視察颱風災後重建狀況,首先以咸鏡南道檢德地區為起點,感嘆當地住宅環境落後,因此計畫在咸鏡南道檢德礦區、龍陽礦區、平安南道大興郡興建2萬5千戶住宅,做為全國示範山村。

▲▼金正恩視察災後重建房屋,建議每戶應多種果樹。(圖/路透社)

▲金正恩感嘆咸鏡南道居住環境落後。(圖/路透社)

陪同金正恩視察的官員有軍方總參謀長朴正天、勞動黨宣傳煽動部副部長玄松月等人。

據悉,先前咸鏡道全境受到颱風梅莎、海神侵襲,成為北韓東部海岸重災區之一,為此金正恩曾向各勞動黨員公開親筆書信,呼籲首都平壤黨員能到咸鏡道協助災後重建工程,9月12至29日,咸鏡南道洪原郡興建147戶現代式住宅。而根據黨媒《勞動新聞》所公佈的照片,新建之單層住宅園區,每戶屋頂為紅色與藍色、玄關門為木材打造,且都有庭院。

►北韓飛彈全球最大!美專家錯愕稱「怪物」:核武能直接威脅美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