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立委第一選區黑函滿天飛 離間藍綠互咬…藏鏡人抓到了

▲黃秀芳。(圖/立委黃秀芳提供)

▲黃秀芳召開記者會報警提告。(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2020立委選舉前夕,彰化第一選區出現「2020總統要贏、捷運要停」、「力挺吳斯懷,支持大麻合法化」的惡意文宣,意圖散佈謠言,離間藍營張瀚天跟綠營黃秀芳的選情,被黃秀芳發現憤而提告,要檢警務必揪出幕後藏鏡人,近日檢方偵查終結,終於查到是誰在出奧步了!

這2份文宣黑函是由另名候選人黃玉芬的競選幹部黃男(41歲)與臉書編輯與文宣製作人員陳男(29歲)所為;2人基於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之犯意,於2019年12月初,商議模仿黃秀芳競選文宣字體、版面與美工設計等,仿冒「2020台灣要贏。捷運要停」等文字,以此散布謠言,意圖使其不當選。黃男偽造簽名付文宣費,做賊心虛,全案近日偵結,依違反選罷法、偽造文書罪嫌提起公訴。

當時距離投票日10天,「2020總統要贏、捷運要停」的文宣被廣泛散布,黃秀芳嚴正澄清,她從未主張不蓋捷運,且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本來就是她任內全力爭取的建設之一,在她的努力下,交通林佳龍部長也承諾未來會全力支持、加速推動。

▲黃秀芳。(圖/立委黃秀芳提供)

▲候選人張瀚手持「2020總統要贏、捷運要停」駁斥絕沒有散布黑函。(圖/翻攝自公辦政見發表會)

張瀚天也拿著這張「2020總統要贏、捷運要停」出現公辦政見發表會中,並且嚴正駁斥,到底是該文宣是誰去刊登?出資的是甚麼人?應該是很容易查清楚。如果遭影射該事件與張瀚天有關,一定會提告;為避免自導自演、作賊喊抓賊等妨礙選風情事,也呼籲檢調盡速查明真相。

依據檢方的起訴內容指出,黃男(41歲)、陳男(29歲)皆為黃玉芬選務工作人員,黃男為競選幹部,負責指揮選務相關事宜,陳男則是黃玉芬的臉書編輯與文宣製作人員。2人基於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之犯意,於2019年12月初,商議模仿黃秀芳競選文宣字體、版面與美工設計等,仿冒「2020台灣要贏。捷運要停」等文字,以此散布謠言,意圖使其不當選。

2019年12月26日,陳男先以LINE訊息與廣告公司接洽,27日下午,黃男蒙面偽裝到廣告公司拿文宣,付10500元時卻以陳男父親名字陳天文偽造署名,同月30日又如法炮製,仿冒張瀚天名義,製作「力挺吳斯懷,支持大麻合法化」等不實文宣。

檢警在黃男所駕駛車輛內找到張瀚天文宣,陳男坦承並向檢方供稱,張的文宣內容爭議太大,才印好未發;曾提議用臉書粉絲頁攻擊,但黃男提議「因3位候選人民調接近,要攻擊對手才可能當選」等語要發黑函,只好聽命於他。

檢方傳喚廠商、證人,黃男承認有繳派發費用,但否認意圖使人不當選,文宣內容經查證,並非假文宣;陳男則坦承全部犯行,全依違反選罷法、偽造文書罪嫌提起公訴。

雅頓「隱藏版神奇乳霜」下殺2.6折!588元讓乾荒退散 還能按摩變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