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提「在家當兵」組國土防衛隊 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別聽他的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共軍機近來頻繁擾台,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全民皆兵」的想法,主張以「在家當兵」的方式將國防深植於日常生活,近而成為國防的穩固基礎。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5日受訪時表示,自己主張全民國防,更痛批吳怡農「是個渣男不要聽他的」。

吳怡農日前指出,由於戰爭型態改變,「平時」和「戰時」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因此社區安全工作極為重要,但是當過兵的人大多覺得在軍中的訓練缺乏實質意義,且浪費時間,教召又多流於形式,讓民眾對國防軍備缺乏信心,也覺得無法因應越發險峻的兩岸情勢。

▲▼吳怡農。(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怡農建議,政府應思考「國土防衛」的重要性,直接在社區組織具抵抗和救護能力的「國土防衛部隊」,如此一來民眾才會有意願投入國防軍備,而這樣「在家當兵」的概念,才是真正有意義、結構化的全民皆兵模式。

馮世寬15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處理《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他在會前受訪時痛批吳怡農,「那是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自己主張要全民國防。

至於吳怡農提出組成「國土防衛隊」的想法,馮世寬則再次強調,自己主張全民國防,只要離開這個主題都是錯誤的,「我不聽他的主張,我就不理他」。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組國土防衛隊 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別聽他的
► 才說吳怡農是渣男! 馮世寬改口讚他「充滿智慧的年輕人」

相關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挨批渣男 馮世寬:別為了選舉創造形象
► 
吳怡農新主張「在家當兵」:建立國土防衛部隊 國防從社區做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