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棟旭《九尾狐傳》被批抄襲陸劇! 網友對比狂酸:就是複製黏貼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韓劇《九尾狐傳》從7日開始播出,由李棟旭、曹寶兒、金汎主演,敘述一位男性九尾狐和追蹤都市怪談的節目女PD之間的故事。然而,這部戲剛播出,就有中國網友質疑故事設定、服裝和陸劇《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三生三世枕上書》非常相似,指控韓方抄襲。

▲李棟旭《九尾狐傳》被質疑抄襲陸劇。(圖/翻攝自tvN、電視劇三生三世枕上書微博)

▲李棟旭《九尾狐傳》被中國網友質疑抄襲。(圖/翻攝自tvN、電視劇三生三世枕上書微博)

網友整理出幾個《九尾狐傳》、《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設定相似的部分,包括男主角都是不能傷害人類、但可以抹去人類記憶的正派九尾狐;女主角都在媒體業工作;男主角一世又一世守著心愛的人類女子,現世依然在等著她輪迴等等。在《九尾狐傳》前2集中提到狐狸吃人肝、下太陽雨就是狐狸嫁娶日,也是《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裡出現過的敘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棟旭《九尾狐傳》被質疑抄襲陸劇。(圖/翻攝自tvN)

▲李棟旭在《九尾狐傳》飾演千年九尾狐,守護心愛的人類女性。(圖/翻攝自tvN)

此外,網友也找出李棟旭劇中穿的古代服裝,質疑跟《三生三世枕上書》迪麗熱巴的造型非常相似,吐槽「每次都在抄襲」、「這個衣服就是複製黏貼吧」、「和鳳九一樣是九尾狐就要穿得一模一樣嗎」,認為《九尾狐傳》就是在參考陸劇。

▲李棟旭《九尾狐傳》被質疑抄襲陸劇。(圖/翻攝自豆瓣)

▲李棟旭《九尾狐傳》被質疑抄襲陸劇。(圖/翻攝自豆瓣)

▲網友批《九尾狐傳》抄襲。(圖/翻攝自豆瓣)

網友在豆瓣、微博等平台熱烈討論,有人批評這就是明顯的抄襲,但也有人抱持不同意見,緩頰道「韓國那邊也是這樣的常見設定,應該算不上抄襲」、「其實他們九尾狐題材的言情滿多的,不算抄襲融梗吧」,看法不一。

▲李棟旭《九尾狐傳》被質疑抄襲陸劇。(圖/翻攝自豆瓣)

▲網友不同意見議論。(圖/翻攝自豆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