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天下/全球最想去旅遊景點 台灣勇奪第一名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2020年新冠肺炎挾著『全球性』與『無法預期』兩個重要關鍵點襲擊全球,它所掀起的疫情大海嘯,使得全球觀光產業成為第一排受災戶。根據聯合國的研究指出,新冠疫情引發的旅行禁令,將導致全球旅遊業營收預估損失,至少 1.2 兆美元,若狀況持續到 2021年,損失可能會超過3.3兆美元。同時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提出警訊,世界觀光的復甦至少需要兩年半到四年的時間。

至於新冠肺炎疫情不僅重創觀光產業,連帶也直接影響一個國家的命運,位在澳洲西部內陸的「赫特河公國」,成為全球疫情爆發後,第一個亡國的國家。這個常駐人口不到30人的「微型國中國」,今年4月才剛慶祝建國50年,如今卻因為疫情的影響,少了每年約4萬名的觀光遊客,收入銳減,還不了積欠澳洲的土地稅金,只好宣布解散,全體國民回歸澳洲。然而不只觀光產業受到威脅,連動物園也是這波疫情下的重災戶,少了門票收入,不少動物園都面臨倒閉危機,在德國甚至傳出有動物園,被迫列出殘忍的死亡名單,安樂死部分動物好餵飽園區內的獅子、老虎。

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估計,國際旅遊規模將年減80%,就會造成至少100萬個就業人口會受到威脅。而新冠肺炎讓全球旅遊業陷入停擺,對許多國家來說,恢復旅行,就是恢復經濟命脈。但如何兼顧經濟與健康,是各地區首長相當煩惱的事,在開放與鎖國的天秤之間,夏威夷宣布,從10月15號起,旅客只要提供72小時內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的陰性證明,就可以不用隔離14天。

至於全球因為旅行禁令而經濟受創嚴重第二名的國家泰國,為了拯救觀光業,也準備在10月開放約300名的外國觀光客入境90天,所有入境觀光客須先隔離14天。如果頭一個月沒發現確診病例,政府有可能把隔離期間縮短為7天。

▲2020疫情爆發後旅客出遊心願清單

▲2020疫情爆發後旅客出遊心願清單

放眼全球,台灣的疫情相對平緩,讓國際社會嘖嘖稱奇,根據旅遊網站Agoda近期針對全球十大旅遊景點調查,台灣勇奪『2020疫情爆發後旅客出遊心願清單』全球第一名的寶座,令人相當欣喜。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Youtube搜尋『慧眼看天下』:

美選史上最扯「十月驚奇」川普染疫後英雄式回歸超神速!親當「白老鼠」試新藥!想較勁大陸爭抗疫領袖寶座!?

《熱門影音推薦》

2020美選首公開辯論 川普、拜登互嗆!石油減產.能源轉型勢在必行 台灣風場條件佳 遭看衰上兆騙局!?離岸風電行?不行?專訪兩大風電巨頭

美選"十月驚奇"變驚嚇!? 首套劇本和陸全方位對戰!? 川普再嗆陸為疫情負責 習近平反擊:不是拳頭大就聽誰的!

美駐華大使突離任未知會北京 川普發動十月驚奇!? 美次卿訪台解放軍再軍演! 華府軍售台七軍武 豪豬戰略要陸吞不下去!? 強國領袖信心習近平贏川普

 ▼更多內容,加入ET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訂閱,也可以看得到《慧眼看天下》節目喔!慧眼看天下第117集顯圖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