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月入25萬只有醫牙辦得到? 內行人曝關鍵:你圈子太小了

▲▼律師,上班族,白領。(圖/Pixabay)

▲網友好奇,月入25萬是否只有醫牙能達成。(圖/Pixabay)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近日網路上流傳「月薪25萬元和月薪3萬元,煩惱都是相同的」的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此,有網友就好奇,他在人力銀行、徵才文翻遍工作,發現只有醫、牙兩種職業能達到月入25萬。貼文曝光後,不少人跳出打臉,認為「25萬誰給你放104= =都馬獵人頭了啦」、「太小看律師了」。

原PO在PTT八卦板上表示,近期討論度很高的「月入25萬快樂論」,不只在網路上瘋傳,就連長輩圈也在討論,透過實際調查後發現,只有醫、牙兩種職業能夠月入25萬,極少數的電資也有機會達成,但幾乎不可能,更別說其他比電資更低薪的科系了,因此好奇「要月入25萬體會不快樂感,是不是只有醫牙達得到?」

貼文曝光,不少網友點出一票職業,能輕鬆達到月入25萬的目標,「電資外商小主管應該都有啦」、「藝人~直播主~網紅~直銷~電商~業務」、「頂級外商也有吧」、「你不知道竹科很多ㄇ」、「認識個藥廠業務,去年收500多萬」、「律師的上限是你沒辦法想像的」。

另外,也有人認為,「要花25萬請人的,誰會直接在104徵? 太low了吧」、「有些行業的頂標是沒有上限的」、「你圈子太小..25很容易」、「賣個小吃生意好,隨便也超過」、「年收400w也只是受薪階級而已,真正賺得多又不繳稅的,很多是政治和金融」。

►「海洋拉娜平替版」3秒賣一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