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遭批「綠色恐怖」 王定宇2點打臉國台辦:干你X事!

▲▼王定宇堵訪,臉上有傷。(圖/記者邱顯燁攝)

▲王定宇。(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綠委王定宇今(14)日被國台辦點名,嗆說民進黨一些政客以「修法」手段,阻撓、限制兩岸民間交流,製造「綠色恐怖」。對此,他在臉書以2點打臉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並強調「身為台灣國會議員,我只需要向台灣人民負責,而台灣的事...干你X事!」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民進黨一些政客近來以所謂「修法」等手段,強行阻撓、限制兩岸民間交流,製造綠色恐怖,現在又變本加厲,把黑手伸向台灣大專院校和兩岸學術交流,這樣的倒行逆施,與兩岸民眾希望加強交流的共同願望和實際需求背道而馳,不得人心。

事實上,王定宇先前提案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擬規定台灣各級學校若與中國有私下簽署一中承諾書配合中共統戰,將被教育部責令停招中國學生,且目前已經一讀通過。

王定宇以2點打臉國台辦的「謬論」,他指出哪個國家的「民間交流」還得先簽「政治宣告」?而且是出賣自己國家的的「一中」承諾書,國台辦是在說醉話嗎?

第二,他認為台灣的國會議員是人民一票一票「真普選」出來的,而國會議員依據議事規則立法、修法,全程還有直播,媒體也不姓「黨」,這樣的修法過程叫「民主」。

針對國台辦聲稱「製造綠色恐怖」,王定於舉例,香港連「真普選」都不敢、新疆用集中營關押百萬維吾爾族、內蒙消滅蒙古人的語言、文化、歷史、宗教等,這才是「共產獨裁恐怖」。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海洋拉娜平替版」3秒賣一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