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堵蓋捷運無共識!台鐵局撇「讓道說」:新車仍會行駛基隆-台北

▲▼基隆捷運。(圖/交通部提供)

▲基隆捷運將分階段推動。(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建置北北基鐵道路網,基隆捷運將先施工到八堵,而八堵到基隆路段,是否由台鐵讓道給捷運路線,則尚無共識。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提供北北基溝通平台,將競爭發展成合作,就像在「解聯立方程式」。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新車到達後,仍會投入基隆到台北都會區的路線。

林佳龍表示,為了建置北北基首都圈軌道路網,創造多贏,交通部邀集三縣市提供溝通平台,三位首長都很高興有此平台,可解決個別問題,將競爭關係發展成合作關係,他直言「就像在解聯立方程式,每條方程式各自都很難解,放一起就有最佳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捷運路網圖。(圖/交通部提供)

▲▼基隆捷運。(圖/交通部提供)

▲基隆捷運路網圖。(圖/交通部提供)

林佳龍表示,過去地方建設多由地方政府主動發動,交通部現在要扮演主動角色,協助各縣市推動建設,包括宜蘭、桃園、彰化、嘉義等縣市的鐵路立體化等,過去無法審查通過,都改採預審制,設身處地協助各縣市解決。

張政源表示,台鐵局全力配合交通部規劃,目前仍未有細部規劃,會就現況提供台鐵服務,新車到達後,也不會放棄投入基隆到台北都會區的路線,「不是說讓道不讓道,若這是最好的計畫,就會全力配合國家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