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號颱風「沙德爾」最快明生成 周末水氣襲2地區雨勢最明顯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周四下半天可能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可能生成!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預期周四下半天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未來將持續朝西北西方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外圍水氣周六、日將使北部、東半部降雨增多。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位於菲律賓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距離菲律賓陸地近,短期之內發展機率不高,不過在明天上午進入穿越菲律賓群島進入南海後,就有發展可能。氣象局指出,預估明天下半天之後,該熱帶低壓就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沙德爾」,未來持續朝西北西方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南方熱帶低壓醞釀成颱,沙德爾最快明天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雖然該熱帶系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仍會為台灣附近帶來水氣,周六、日前後,北部東半部降雨稍微明顯,不過由於該系統位置不像南卡颱風一樣偏北距離台灣近,預估不至於像南卡一樣,為台灣北部、東半部帶來劇烈降雨。

未來一周天氣仍是受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今天起至周五,南邊熱帶系統水氣還沒有開始影響,大台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天氣,中南部山區則以午後局部短暫陣雨為主。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高雄午後下起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起至下周二,東北風稍增強,再加上熱帶系統將南邊水氣帶上來,北部、東半部降雨會比較明顯。(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起至下周二,東北風稍增強,再加上熱帶系統將南邊水氣帶上來,北部、東半部降雨會比較明顯,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

另外,東北風增強將帶來北邊偏涼空氣,北部、東北部氣溫會下降,周五之前低溫22-25度,周六之後北台灣低溫還會降到20-21度,中南部、花東變化不大。

高溫部分,北部、東半部周五前為27-30度,中南部31-33度,周六之後,北部、東半部則下降至25-29度,中南部持續溫暖,仍有30-32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