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參與對岸活動淪為「統戰」工具 國台辦:民進黨製造寒蟬效應

▲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 。(圖/記者魏有德攝)

▲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 。(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出席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陸委會表示,如果涉及違規將處理,並且呼籲台灣青年不應參加此類活動,以免淪為「統戰」宣傳工具。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4日)表示,民進黨當局製造「寒蟬效應」,究竟是誰在損害台灣青年利益,外界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之私,蓄意阻撓破壞兩岸民間交流活動,極力威脅打,致力於改善兩岸關係的島內人士,製造「寒蟬效應」,損害台灣同胞的正當權益和利益福祉。誰在為台灣青年著想,誰在損害台灣青年的利益福祉,一清二楚。

▲▼ 2020,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圖/中國台灣網提供)

▲今年第十二屆海峽論壇部分台青出席引發台灣輿論爭議。(圖/中國台灣網提供)

另外,近期台灣媒體調查顯示民眾對兩岸關係評價轉趨惡化,傾向「獨」的比例有所上升。對此,朱鳳蓮表示「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破壞兩岸關係的罪魁禍首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

朱鳳強調,他們綁架台灣民眾,甘當西方反華勢力的「棋子」,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台獨是歷史逆流,是走不通的絕路,只能給台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給2300萬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最後,朱鳳蓮指出,只有遏制台獨,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發展,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增進和維護。我們相信,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會隨著事實的演進,看清這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