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與八國簽署月球「阿提米絲協議」 建立安全區共同開發

▲探索月球。(圖/取自NASA)

▲探索月球。(圖/取自NASA)

實習記者李芸/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表關於探索月球的「阿提米絲協議(Artemis Accords)」,合約內容大致上是希望各國可以達成共識在月球建立安全區,共同發展機器人和開採月球資源,不希望有爭奪土地的情況,已經有八個國家完成簽署並決定配合。

NASA在今年的五月初就提出了這個協議,這段期間也積極的與美國政府討論設立各式條款及月球法律。協議出來已經有八國簽約,分別為澳洲、加拿大、義大利、日本、盧森堡、美國、英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目前最後ㄧ個簽的,但也不排除讓其他國家加入。

阿提米絲協議(Artemis Accords)是一份公開透明的合約,強調保護原有的文化,和平的開創新世界。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這個合約是希望大家對於開拓月球可以達到共識站在同一陣線上,創造出所有國家都同意的準則,也可以降低國際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