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似PTT網友8月發文!黃山料「25萬雞湯文爆抄襲」網抓包:恐是虛構

(圖/翻攝自黃山料臉書粉專)

▲黃山料為「一件襯衫」創辦人。(圖/翻攝自黃山料臉書粉專/CTWANT)

圖文/CTWANT

知名影音媒體「一件襯衫」創辦人、網紅作家黃山料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月薪25萬與月入3萬的人,煩惱是相同的,對於快樂的感受度其實不大」,甚至拿25萬月薪鄰居的看法來舉例;不過,近日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早在2個月前就有人發表類似的文章,與黃山料10月4日的發文內容過於相似,質疑這是在抄襲。

一名網友8月14日在「PTT」發文,舉出月薪25萬的好處,事隔2個月,黃山料也在臉書分享月薪25萬鄰居在台北生活的奢侈,仔細對比兩篇文章,除了職業不同外,包含「吃Uber Eats一次就點500元」、「出門都搭計程車」、「薯條加大吃一半」、「10塊掉到地上不會撿」、「去吃吃到飽錢一餐不會刻意不吃」、「懶得做家事就請打掃阿姨」,這六點都出現在雙方的內文中,雖然文字並沒有完全一樣,但由於內容太過相似,讓網友質疑有抄襲之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8月發文內容。(圖/翻攝自PTT/CTWANT)

(圖/翻攝自黃山料臉書粉專)

▲黃山料發文。(圖/翻攝自黃山料臉書粉專/CTWANT)

事實上,黃山料這篇文章昨天在各大媒體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開酸「那叫25萬的去改作3萬的工作啊,反正煩腦是一樣的,是你你要嗎」、「這種文還有一萬多人讚欸難怪台灣起不來」、「那篇真的是年度幹文...如果能多出22萬還跟3萬一樣煩惱是當事人要檢討了」。

黃山料看到新聞媒體大肆報導後,也在臉書發文回應,表示自己最近都窩在家裡寫書,沒有使用手機,身邊的朋友也一直警告,打開臉書就會看到有人在酸自己,但面對這樣的情況,他卻說:「不要在意,這很平常。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沒有對錯。不同價值觀的人,肯定有摩擦,但互相尊重。」

最後他提到,有記者來詢問被罵的感想時,他說:「我是真的很認真在寫文章,寫書是讓我很快樂的事情!」

延伸閱讀
桃花又一樁2/作品始終跟不上緋聞速度 他的對象都是「發電機」
謝忻才認想婚!新歡「比阿翔成熟」陪看房曝光 與正宮在「這」暗中較勁!她贏了
阿妹跨年返鄉開唱!民眾訂到民宿下秒卻成空…質疑業者斂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