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嘉隆/日媒爆川普計畫訪台 典型見光死招數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共的基本戰略就是破壞川普連任

● 吳嘉隆/總體經濟學家

川普想來台灣嗎?日本媒體《富士晚報》最近很勁爆,宣稱有可能川普會突然訪問台灣,給台灣外交承認,還說解放軍可能快要真的攻台了。

這已經不是假新聞的問題,而是在製造新聞,進入心理戰,是典型的見光死的一招,存心把它說破,把它說穿。

美國其實一直在挖坑要給中共跳,要中共中計,要中共開第一槍,以便美軍師出有名。所以,中共那邊了解之後,就絕對不會讓川普如願,因為中共的基本戰略就是破壞川普的連任,至少要拖過美國大選有結果再說。

中共知道川普選情告急,急需使出大招來挽救選情。那麼,中共佈局那麼久,到了今天要驗收成果了,怎麼會中了美國的計,去攻打台灣,正好被轉移焦點呢?

所以,我不是說不會有「10月驚奇」,而是說刻意製造出來的動作,產生不了驚奇的效果。真正的10月驚奇,一定要順水推舟,不能被人家覺得是在刻意製造的。

美國如果已經決定要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話,那麼,國務卿來台灣跑一趟就合理了,但是目前沒有這樣的行程安排。你想想,國務院第3號人物的國務次卿來台灣一趟都要一個月前就宣布,而目前並沒有國務卿要來台灣的行程宣佈,怎麼還加料變成川普要突然來台灣呢?

我不是說川普一定沒有要來台灣訪問,也不是說美國一定沒有要給台灣外交承認,而是說,事情的進行還沒有看出這方面應有的外交鋪排。

► Her和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熱門點閱》

►  吳嘉隆/川普為社會底層爭取就業機會 動到資本家與中共的奶酪

►  吳嘉隆/川普生命力旺盛 中國戰狼外交走不下去

►  翁履中/美選時程不能改 11月可能進入另一波混亂!

►  陳一新/川普染疫 拜登可以躺著選?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吳嘉隆」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吳嘉隆專欄

吳嘉隆專欄 吳嘉隆

總體經濟學家,台大經濟研究所碩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博士後選人,受教於200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哥大講座教授Edmund Phelps,專長於總體經濟、貨幣政策、地緣政治,與國際關係的評論與寫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