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來台立院交鋒!朝野協商達共識「擇期開公聽會再審」

▲▼10/14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席備詢。會議召開前,各黨立委就吵成一團,林為洲及莊瑞雄一度爆發肢體衝突。(圖/記者湯興漢攝)

▲朝野協商決定擇期召開公聽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4日)審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函,為修正該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國民黨立委不滿美豬明年一月開放來台,政府卻不開公聽會,輪番上發言人怒批政府,要求沒公聽沒審查,休息時間朝野協商後,主席賴瑞隆宣布,決定擇期召開公聽會,公聽會後再審查。

今會議未開始前,國民黨立委針對程序問題進行討論,決定在審議前先進行程序發言,但在眾多立委登記發言順序中,主席賴瑞隆忽然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台發言1分鐘左右,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不滿程序有問題,直接衝上發言台,要求陳吉仲下台,和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爆發肢體衝場面一度混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14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國民黨籍立委一字排開要求萊豬進口,一定要先公聽再審查。(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籍立委一字排開要求萊豬進口,一定要先公聽再審查。(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怒批政府知法犯法又獨裁,政府說要好好討論,是要怎樣討論,該好好討論的對象叫做人民、消費者,叫做所有吃東西的人民,要求「先公聽再審查」。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不滿說,若沒先公聽再審查就是踐踏民意,至少要開5場以上,讓民眾可以參與。

會議休息時,朝野進行協商,各黨最後決議先公聽再審查,對於結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完全尊重今天朝野協商「先辦公聽再審查」,下次農委會會針對公聽會如期參加,並強調農委會會全力配合。

其他人也看了...

陳吉仲萊豬報告一分鐘被趕下台 林為洲搶麥克風與莊瑞雄爆衝突

開放萊劑美豬美牛換什麼? 行政院食安辦列出「關鍵一句話」

美豬要來了!在野立委轟政府獨裁 怒吼「沒有公聽沒有審查」

國民黨團要政府開美豬公聽會 陳吉仲閃躲:會議結束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