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宣布東海、渤海軍演 挑明「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中國解放軍094A型戰略核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解放軍持續於周邊海域近行軍事任務。圖為解放軍094A型戰略核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再次宣布軍演訊息。據浙江海事局、葫蘆島海事局今早通報,解放軍將於東海四點連線海域內、渤海三點連線海域內,執行軍事任務,浙江海事局更於通報中點名,將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禁止任何船隻駛入。

浙江海事局今早通報「浙航警0769」,表示東海10月14日8時至16時,在座標28-52.500N 122-12.100E、28-52.800N 122-15.600E、28-50.500N 122-15.800E和28-50.200N 122-12.300E四點連線水域範圍內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解放軍閱兵。(圖/路透社)

▲中共解放軍近月動作頻頻。(圖/路透社)

葫蘆島海事局則通報,渤海,10月14日06時至17時,在A: 40°21′49″N 120°35′21″E、B: 40°11′03″N 120°40′03″E、C: 40°10′28″N 120°35′44″E各點連線所圍海域執行軍事任務,任何船隻在上述時間內不得進入該海域,希各航船注意。

在此之前,適逢台灣「雙十」國慶大會,大陸大連海事局、秦皇島海事局曾分別於10月9日、10月10日,各發布兩起航警訊息,於黃海、渤海執行軍事任務。

值得注意的是,1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才在南下廣東的過程中,到位於潮州的解放軍海軍陸戰隊視察;由於解放軍第七十三集團軍日前才與陸航、特戰、炮兵、電子對抗等部隊舉行對台的立體聯合作戰登島演習,習近平此時視察海軍陸戰隊,並要求官兵「要將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在台海局勢緊繃之際,格外引發聯想。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