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免役很難找工作」他求證過來人 網揭1重點:會影響

▲當兵是許多台灣男生難忘的回憶。(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當兵是許多台灣男生難忘的回憶。(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灣大部分男子都必須入伍服役,當兵向來也是男生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聊天話題。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聽過一種說法,就是「免役會很難找工作」,因為可能會不被當成男人,忍不住好奇問卦「真的會有免役很難找工作的情況嗎?」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常常聽過一種說法,免役會很難找工作,會不被當成男人之類的」,接著就想問其他網友,「有認識的人求職的真的遇過這種事情嗎?因為免役被刁難之類的。」想看看有沒有人求職時,真的曾因為免役就受到不平等待遇之類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馬上留言,「看學經歷,誰管你當過什麼兵」、「那是義務役對自己自慰的話」、「會被問一下,其他條件很好的話,當然沒影響」、「不會,跟兵役多久無關,進職場當廢物是無關兵役的。」

不過也有人認為,「中年主管很多都當過兵的,面試時,還會跟你聊當兵話題,多少有加分吧?畢竟台灣公司要的是聽話員工。除非你是條件很好的,可以讓他無視你免役,不然兩個差不多的,一般正常都會知道選哪個吧!」

其中有網友點出重點,「體力活工作,看到免役一定會問你;白領級不會管你兵役」、「當然有的,看工作類型,身體殘疾的免役非常難找工作」、「主要還是怕你身體有不可知的病症吧」、「當過兵的應徵保全、客服、清潔工、搬家工人,都有加分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