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白宮再推2項對台軍售 美軍現役無人偵察機及反艦飛彈

▲▼MQ-9收割者無人偵查機。(圖/路透)

▲川普政府希望增加出口MQ-9無人偵查機,台灣為軍售對象之一。(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引述5名知情人士指出,白宮計畫在日前宣布對台的7項軍售外再追加2項,對此已在美東時間周二(13日)通知國會,將售台MQ-9收割者無人偵查機,以及波音公司生產的岸置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

MQ-9收割者無人偵查機,為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為美國空軍所開發,具有長時滯空時程、高海拔監視的能力,其為MQ-1掠奪者式的進階機種,儘管名為偵察機,執行情報、監視與偵查等任務為基本,而獵殺用途為主要。

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為美國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所開發,為美國海空軍現役最主要的反艦武器。

川普政府藉著重新詮釋飛彈技術管制協定(MTCR),推動出售更多無人機給更多國家,對台軍售MQ-9無人機,是川普政府首個通知國會的MQ-9無人機軍售案。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及白宮希望在總統大選前推動多項對台軍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9月間曾報導,川普政府為對北京當局增強施壓力道,已推動7個先進武器系統對台出售的程序。美東時間周一(12日),白宮已將向國會發出3項武器系統的軍售通知,待國會討論通過。

3個武器系統分別為「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波音公司生產;還有搭載在F-16戰機上的外部傳感器吊艙,可將影像和數據自戰機即時傳回地面站台。

消息人士還透露,另外4項武器系統的售台通知尚未送交國會,但時間也已經接近,內包括水雷、反艦飛彈與無人機。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有權針對軍售案內容進行檢視或阻擋,待皆通過並通知白宮,國務院便會發布正式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