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卡關好無力?你一定得知道的5個「減重冷知識」

▲▼你一定得知道的5個「減重冷知識」             。(圖/翻攝自IG/aoi186)

▲減重內藏許多陷阱,許多眉角必須牢記。(圖/翻攝自IG/aoi186)

編輯/ Lily

想要擁有完美身形,除了藉由飲食和運動控制還不夠,必要時還得增加一些減重常識,才不會白做工。許多人斷食又有規律運動還是瘦不下來,以下減重冷知識你知道幾個呢?

▲▼ 你一定得知道的5個「減重冷知識」            。(圖/Unsplash)

▲睡不夠不僅皮膚差,也很難瘦下來。(圖/Unsplash,以下同)

睡不夠會變胖

現代人生活忙碌,熬夜晚睡已成了常態,但熬夜不只會影響身體新陳代謝,也特別容易產生飢餓感,每天吃消夜真的不胖也難。建議想要瘦身的你,11點一定要上床休息,必須擁有7小時以上的高品質睡眠最好。

馬鈴薯、蓮藕高熱量

原以為蔬菜可以吃到飽,殊不知你以為的蔬菜其實不是蔬菜,像是馬鈴薯、蓮藕都是。想要成功瘦身,不妨試著把它們當作主食,和白米和麵條比起,升糖指數低,攝取不會讓血糖驟升,刺激胰島素分泌,導致脂肪堆積。

▲▼ 你一定得知道的5個「減重冷知識」            。(圖/Unsplash)

▲新鮮蔬果和果乾大不同。

蔬果乾並不是蔬果

很多人嘴饞,會把蔬菜、水果乾當作零食,看似健康但卻不能代替水果,當被加工過,不只許多營養素流失,為了增添口感還會增添鹽分和糖分,多吃不僅無法攝取營養,還可能會造成發胖水腫。

酒類熱量高

很多人少吃但卻戒不了酒,嚷嚷著沒瘦,你必須知道酒類熱量都不低,且酒精進入身體之後會增加肝臟代謝負擔,同時也增加脂肪合成機率,酒精還會破壞肌肉細胞,加速肌肉分解,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

▲▼ 你一定得知道的5個「減重冷知識」            。(圖/Unsplash)

▲甜食會讓減重計畫功虧一簣。

甜食是減肥大忌

吃甜食會使血糖急遽上升,促進胰島素分泌,把血液中多餘的血糖變成脂肪儲存起來,當血糖被胰島素移走後,血糖快速下降,使飢餓感增加,導致食慾大增,想要減重其實抗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喔!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減肥, 減重, 常識, 冷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