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HomePod mini現身!智慧居家大亮點 3千元有找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

蘋果今(14日)凌晨1點舉辦新品發表會,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活動照例由蘋果執行長庫克開場,他一登場就說明家的重要性,並以新品HomePod mini打頭陣。新一代的智慧音箱 HomePod mini 有四大功能,一、絕佳音效;二、智慧助理;三、智慧居家;四、隱私安全。外型有白、深灰雙色可選,價格更只要99美元(新台幣3000元有找),11月6日開放預購、11月16日發貨寄送。

▲HomePod mini。(圖/Apple)

▲HomePod mini。(圖/Apple)

蘋果新一代的智慧音箱 HomePod mini 採球型設計,用Siri喚醒時會發光,蘋果主打的第一項功能就是絕佳音效,透過高度輸出、減少失真,打造360度全方位一致的音效體驗。HomePod mini 由 Apple S5 晶片能進行聲頻計算,優化音質。同時能與iPhone連結,使用Apple music、Podcast等App。

蘋果指出,再過幾個月,也能使用Pandora,Amazon music等App。只要透過簡單詢問Siri,就能用某段歌詞來找尋想播放的歌曲,這對HomePod mini 來說,是超簡單任務。

另外,在智慧助理功能上,由於Siri比以往反應更快、聲音辨識準確度提高一倍,也儲存更多知識,所以只要HomePod mini與iPhone深度整合,就能發送訊息、查日曆、打電話,甚至找你的iPhone在哪,而且都只要透過口說即可。

Siri還能辨識家中不同成員的聲音,因此每個人都有自己和HomePod mini的不同體驗。HomePod mini也能和車載系統CarPlay整合。比方說,在家中詢問HomePod mini某個商店是否還有營業,車資系統就可先一步接收,把要去商店的路線都規劃好,使用者一上車即刻出發。

在第三智慧居家方面,HomePod mini可以控制「HomeKit」功能,像是以Siri操控播放音樂、播放影視媒體、冷暖氣空調、音量控制、光源控制等,甚至昰門鎖控制。而HomePod mini之間也可互通,瞬間變身家庭的廣播器、車載系統也可被廣播通知。

第四在隱私與安全方面,蘋果表示,除非用戶輕觸HomePod mini,或說「嘿,Siri」喚醒它,否則空間裡說的話不會傳送出去,而所有的請求也不會與Apple ID相通,另外,比較個人化的請求,如打電話等,只有當用戶的iPhone也在家時才能使用。所有和智慧居家設備相關的訊息,也都被強大加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