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人一定都吃過!超邪惡蔥肉餅 外皮酥Q、咬下爆蔥花+肉餡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Lydia

我是Lydia,台南鄉下小孩,從旅行中愛上台灣,喜歡分享生活瑣事與旅行的美好,從台南在地美食出發,立志要踏遍全台灣走遍全世界。

▲▼劉記蔥肉餅。(圖/台南好FOOD遊提供)

文、圖/台南好Food遊

不愛吃正餐的Lydia,最喜歡下午時間了,尤其開車出門到處晃晃,不管台南市區或是以前的舊台南縣,台式下午茶小吃三兩步就一家,只要銅板價就可以吃的很滿足,還可以這家吃一點那家吃一點,多好啊!!

這家在仁德中清路上賣了12年的「劉記蔥肉餅」,相信只要是仁德人一定都知道這家。每天下午2點半左右擺攤一直賣到晚上大約7點左右收攤,來買的大多是在地人居多,招牌蔥肉餅真材實料好吃又便宜,每個客人都是五塊十塊的買,每次來買都要排隊等待,算是仁德中清路週邊小人氣的一家小吃!

►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

台南仁德下午茶推薦「劉記蔥肉餅」

▲▼劉記蔥肉餅。(圖/台南好FOOD遊提供)

這家劉記蔥肉餅開在中清路上,靠近鍾厝廟邊,導航直接定位劉記蔥肉餅就可以找到。印象中賣了非常多年,我偶爾下午茶時間嘴饞但又沒有想法的時候,直覺就會開車來買塊蔥肉餅吃吃,樸實的小攤子上賣的品項不多,簡單但卻美味的小食。

▲▼劉記蔥肉餅。(圖/台南好FOOD遊提供)

「劉記蔥肉餅」必點蔥肉餅&韭菜盒子

固定會買的是招牌的蔥肉餅,但我這次來買注意看了一下,有發現客人買韭菜盒,阿姨裝袋前會用醬油膏的罐子戳三個洞然後擠一點醬油膏進去,韭菜盒看起來也好美味而且也很大顆。然後我一發動態在粉絲團,熟門熟路的網友也來跟我分享說這家的韭菜盒子必點,下次我也要買韭菜盒子來吃吃看是不是真的很厲害。

▲▼劉記蔥肉餅。(圖/台南好FOOD遊提供)

「劉記蔥肉餅」現點現包現做現煎

攤子上常常只有阿姨一人,要負責招呼客人、要包餡還要現煎現做甚至還要熟記客人買的品項,雖然很忙碌但阿姨卻好有工作的熱忱,明明客人很多依然可以熱情的招呼每一個人,一直都保持著微笑。而且我有發現阿姨都會請客人自己找錢,避免要碰觸食材的雙手因為找錢而弄髒了,而每一個客人也像是都很熟一樣,幾乎都是自己找錢居多,碰到拿大鈔的客人,阿姨非得親自找錢時,一找完錢阿姨也立刻跑去洗手,儘管只是路邊小攤但是小細節阿姨都不馬虎。

▲▼劉記蔥肉餅。(圖/台南好FOOD遊提供)

堅持手作的美味,阿姨說從揉麵團開始到切蔥、包餡,油煎都是自己手工自製!

▲▼劉記蔥肉餅。(圖/台南好FOOD遊提供)

煎蔥肉餅的平底油鍋一次最多可以煎到約6塊餅,煎好後阿姨會將蔥肉餅放在一邊瀝油,若有要加蛋會另外用旁邊的小平底鍋煎蛋皮再放進瀝油完成的蔥肉餅一起煎,不過說是煎比較偏向是半煎炸。也因為多了要瀝油跟移到小平底鍋煎蛋的動作,所以人多的時候阿姨會建議直接點不加蛋比較快,如果堅持要加蛋就得稍微等待囉!!

▲▼劉記蔥肉餅。(圖/台南好FOOD遊提供)

▲▼劉記蔥肉餅。(圖/台南好FOOD遊提供)

「劉記蔥肉餅」內餡蔥肉平衡,好吃又便宜!

蔥肉餅加蛋$30元

▲▼劉記蔥肉餅。(圖/台南好FOOD遊提供)

這家蔥肉餅好吃的地方在於餅皮是略厚的,經過半煎炸後外皮酥脆蛋餅皮的Q勁口感依舊能品嘗的到,包進的蔥花跟肉餡也很多,比料恰恰好的平衡,每一口都能吃到蔥香跟肉的香氣,我喜歡單吃不沾醬,一點點的胡椒調味就很好吃。
這樣一塊的厚度跟實在內餡加蛋還只賣30元,真的很便宜!!倘若真的要說缺點,大概是我比較不愛蔥肉餅加的蛋是打散的,我喜歡類似荷包蛋整顆不打散的香氣跟口感吧!

▲▼劉記蔥肉餅。(圖/台南好FOOD遊提供)

在等待的過程中跟阿姨聊了一下下,言談中阿姨笑著跟我說,已經賣了12年囉再8年就要退休,小孩都不接手,所以未來退休就會停售。讓我覺得心裡有點惆悵。傳統的小吃因為時代的變與年輕人觀念的改變已經逐漸地在消失,尤其需要功夫的手作小吃技術也慢慢的失傳,取代而知的可能是機器更快速的製作,也可能是只在超商販售的加熱即食包,對我來說我認為失去的可能不只是美味,也是溫度吧!

劉記蔥肉餅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清路28-56號
電話:0920567799
營業時間:14:30-19:00左右
公休日:週二、六、日

台南好Food遊

我是Lydia,台南鄉下小孩,從旅行中愛上台灣,喜歡分享生活瑣事與旅行的美好,從台南在地美食出發,立志要踏遍全台灣走遍全世界。現有經營:粉絲團部落格Instagram

【你可能也想看】

►炒蟹、排骨酥湯無限嗑!台南超狂牛排吃到飽 雞腿排咬下噴汁
►整隻龍蝦蓋飯上!台南浮誇海鮮爆丼 還有滿滿鮭魚卵、天使紅蝦
►臭豆腐餃子一吃愛上!台南深夜限定小食堂 烏龍冷麵有濃濃胡麻香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