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共軍代號X-Day攻台?川普將訪台? 國安人士揭實情

▲▼空軍司令部23日證實2架共軍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運8反潛機近期多次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媒體報導,共軍計畫趁美國大選陷入混亂的情況中,在一個月內對台發起強攻,代號為「X-Day」,甚至有所謂美國總統川普訪台,並宣布承認台灣等。對此,國安人士表示,該媒體是以八卦聳動聞名,內容指稱首相菅義偉身旁有共諜,可能連日本政壇都覺得丈二金剛。

日媒夕刊富士報導指稱,有所謂美國情報員爆料,共軍已經計畫趁美國大選陷入混亂的情況中,就在一個月內對台發起強攻,代號稱為「X-Day」,此外還有所謂美國川普可能閃電訪台,並宣布承認台灣等。對此,國安人士分析,如果對日本媒體生態有所了解的人,都會知道《夕刊富士》的報導是以八卦聳動聞名。

國安人士指出,我方的外交單位並未接獲美方高層近日訪台的訊息,更遑論美國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各陣營都在做最後衝刺,川普及拜登身為候選人,更不可能有訪台的時間。

在台海相關軍事動態方面,國安人士表示,目前國安單位跟國軍單位都有完整地掌握,也會適時公布相關資訊,不僅是公開向國人說明,也向區域周邊國家共享資訊;而兩岸及區域和平穩定,是兩岸雙方應共同承擔的責任,這點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日的演說上,也很清楚表達。

至於該篇報導,國安人士說,最後的結語,是日本首相菅義偉身旁有共諜,這種說法,可能連日本政壇都會覺得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瘦肉精使牛隻死亡率增加91% 果蠅攀爬能力受損
►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公民連署: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
► 
新北營養午餐全面禁瘦肉精 侯友宜:嚴重違規不排除永不續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