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門舞集《定光》台灣最終場 10/24、25台中登場

▲雲門舞集《定光》台灣最終場將在10/24、25台中登場。(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雲門舞集《定光》台灣最終場將在10/24、25台中登場。(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最新作品《定光》台灣最終場將於10月24日、25日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登場,鄭宗龍透露,《定光》的靈感就是來自先前居家檢疫時停電時而來。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這場演出集結跨界音樂人林強、旅美作曲家張玹及服裝設計陳劭彥,以最單純的元素詮釋大自然的千變萬化。

邱瑗指出,《定光》想追求的是一種純淨、一種心靈提升。這次在聲音上去除了許多人為的創作,希望在聲音的傳達,能從大自然或是心靈裡面提升出來。現在這個時間點,大家可以心無旁鶩、更聚焦地感受《定光》單純的美。

鄭宗龍則說,排練期間,還帶著舞者們攀登高山訓練,用身體直接感受土地,有趣的是舞者回到排練室後,腳部動作不僅變多也變得豐富,邀請大家進劇場與《定光》一起漫步山林、聽著自然裡的聲音、感受透著雲朵與樹葉的光,體會溫暖的靜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