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感謝南鐵拆遷戶的犧牲 台南市政府也要記取教訓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用地取得問題終於落幕,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全體市民向各界表達感謝,他更要感謝拆遷戶的犧牲。(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用地取得問題終於落幕,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全體市民向各界表達感謝,他更要感謝拆遷戶的犧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用地取得問題,13日下午終於落幕,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全體市民向各界表達感謝,他要感謝拆遷戶的犧牲,感謝市民朋友們耐心,及執法人員跟鐵道局工程人員的辛苦。

黃偉哲市長指出,因為這個案子已經拖了十幾年,大家都耗了很久的時間,今天終於完成用地取得,黃偉哲覺得十幾年下來,沒有一方是贏家,台南市政府一定會記取這個教訓,未來對重大公共工程用地的取得,一定會花更多的時間去和市民溝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鐵地下化工程,10多年來,說真的對拆遷戶來講,他們失去了他們的房子,雖然得到一些補償,但對於市民朋友們來講,也已經等了十幾年,期間所衍生的交通問題、碳排問題,甚至交通事故不斷等問題,對全體市民來說,各方都不是贏家。對政府來講,因為工程延宕了十幾年,整個工程的預算經費一再追加,坦白講也是增加了很多負擔。

黃偉哲表示,此案給台南市政府的教訓就是,日後對於任何重大公共工程的用地取得,他覺得政府其實有必要再花更多時間去溝通、去協調,一定要把溝通、協調做的好,將來用地取得才會平順,這個教訓,台南市政府會努力學習。

 ・秋冬必備潤澤神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