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生暑假當兵去!分階段服義務役 16日申請11月17日抽籤

▲大專以上在學男學生,16日起可上內政部役政署網站線上提出申請,就有機會可利用2021、2022連續2年的暑假分次入營完成4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提早進行未來就學、就業生涯規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大專以上在學男學生,16日起可上內政部役政署網站線上提出申請,就有機會可利用2021、2022連續2年的暑假分次入營完成4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提早進行未來就學、就業生涯規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一年一度在學男學生利用暑假期間提早完成兵役義務的機會來了,就讀大專以上在學男學生,可在今(2020)年10月16日上午10時起至11月16日下午5點止,上內政部役政署網站線上提出申請,就有機會可利用2021年、2022年連續2年的暑假分次入營完成4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提早完成兵役義務。

依照徵兵規則第26條第2項規定:「就讀專科以上學校男子,得依其志願,於每年11月15日以前……申請連續2年暑假,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申請人數逾訓練員額時,以抽籤決定之。」因為今年11月15日恰逢星期日,所以內政部役政署將申請日期順延至11月16日截止,而今(2020)年提出申請並中籤者,會由戶籍地鄉鎮市公所通知進行兵役體檢,經判常備役體位者可於2021年、2022年分2年暑假入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府民政處長張政國表示,國防部共提供3個梯次供選擇,請役男在申請前一定要詳閱內政部役政署網站公告,確認各梯次入營時間、軍種,並審慎考慮後擇定1梯次進行申請;處長張政國呼籲縣內83~91年次應受軍事訓練男子,只要是正在就讀國內外(含香港、澳門或大陸地區)專科以上學校,就可申請連續2個暑假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92年次男子(即志願提前於18歲之年接受徵兵處理)符合前揭條件者也可提出申請。

申請時間自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時起至11月16日(星期一)下午5時止,可自行至內政部役政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nca.gov.tw/)首頁/主題單元/「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系統」進行網路申請作業。如果申請人數太多,超過國防部規劃的員額時,會由內政部役政署於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上午10時,在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文物大樓(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一路254號)1樓簡報室,辦理公開抽籤。

110年暑期分階段服役梯次計有3梯次:
第1梯次:入營時間為110年6月17日至110年8月11日、111年6月16日至110年8月10日,預計錄取400員;申請並中籤且經徵兵檢查判定為常備役體位者,統一賦予「陸軍」軍種兵科。
第2梯次:入營時間為110年7月7日至110年8月31日、111年7月6日至111年8月30日,預計錄取陸軍3,000員、海軍艦艇兵200員、海軍陸戰隊600員;申請本梯次請選擇一個軍種兵科,中籤且經徵兵檢查判定為常備役體位者,依選擇軍種兵科接受軍事訓練。
第3梯次:入營時間為110年7月21日至110年9月14日、111年7月20日至111年9月13日,預計錄取400員;申請並中籤且經徵兵檢查判定為常備役體位者,統一賦予「陸軍」軍種兵科。
 
縣府民政處提醒,各梯次入營日前20天,將依「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9條限制役男出境,有意願提出申請役男,應考慮未來連續2年暑假有無實習或出境規劃後,再於期限內提出申請。已完成第1年入營役男,若有合法提出延期徵集程序,原訂於第2年入營的2個月役期,需俟役男畢業後,再由徵兵機關依序徵集入營。役男與家長若有相關問題請洽詢縣府民政處兵役科05-5322114或請聯絡役男戶籍地鄉鎮市公所兵役單位協助。


►髮絲滑順輕盈

【其他新聞】

►雲林婦提30萬「預購藥品」 農會員工急報案保住老本

►雲林出現4隻瀕危東方白鸛 「嘴喙卡廢棄物」鳥友疾呼搶救

►雲林「烏龍蕉」疫情影響難出口 金門縣豪訂7200公斤


►雲林斗南鎮水利溝遭加「蓋」 年久坍塌權責釐不清延宕修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