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輕軌升級捷運整合「汐民線」 侯友宜:新北願負擔汐東段興建責任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交通部13日下午於台北市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初步已達成五項共識,其中包括基隆輕軌升級捷運整合「汐民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由於汐東段本身都在新北市境內,新北願意會負起更多責任。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歷經3次工作小組會前會研商討論,初步獲得5項共識,包括基隆捷運計畫系統型式升級、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民生汐止線與基隆捷運整合、基隆端點、高鐵延伸宜蘭路線方案。

針對經費問題,侯友宜表示,汐東段本身都在新北市境內,新北自然會負起更多責任,希望交通部建立專責單位統合北部軌道,在此之前,由這個平台討論出初步共識,非常謝謝林佳龍與柯文哲與林右昌。

當場感謝交通部,站在軌道建設發展,基隆輕軌變捷運是因為與新北市汐止有相當密切之關係,汐止交通壅塞為樂解決問題希望及早施作,與捷運汐止東段做整合。

侯友宜表示,若大同路只能用一個軌道,必須要與基隆捷運共用軌道,相對的,新北與基隆捷運介接,將大站打通做轉乘使用。同時,他也感謝台北市政府,答應將針對東湖站銜接問題進行評估。

此外,侯友宜建議,北宜高鐵既然規劃會經過東北角,希望與平溪線建造轉運站,帶動周邊觀光經濟發展。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圖/記者羅婉庭攝影)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圖/記者羅婉庭攝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南港 柯文哲:增加的費用「北市願多出一點」
跨出30年來關鍵一步!基隆捷運升級 林右昌:促進大台北首都圈

更多熱門新聞...

林佳龍偕北北基打造觀光軌道:高鐵延伸宜蘭、坐火車去旅行
傳基隆捷運稱「南基捷運」 柯文哲:改名就開始賺錢?
北北基首長坐下來談!侯友宜:汐止民生線延宕18年盼快動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