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艱困區又遇57年來首見沒颱風!彰化啟動長期2時段減壓供水

▲自來水公司彰化第11區營業處強調水情吃緊請縣民節約用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自來水公司第11區營業處呼籲水情吃緊請縣民節約用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水公司彰化第11區管理處指出,今年度罕見57年來豐水期沒有颱風侵台,雖然風調但雨不順,卻未能藉由颱風帶來豐沛的雨量,恐影響水資源的調度,尤其彰化地區無水庫備援,未來水情無法樂觀看待,處長曾良琳啟動水源調度機制因應,並呼籲彰化鄉親切莫輕忽水情,共同節約用水。

曾良琳指出,彰化縣內26鄉鎮每日需要40.5萬公噸的民生用水,因轄內無水庫長期仰賴台中及雲林縣市支援,原本就屬於供水艱困地區,長期以來都在下午12時30分至16時30分及夜間10時30分至隔天凌晨5時許,分2時段減壓供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因素部分產業受到影響用水量銳減,但彰化地區的民生用水卻逆勢成長3.52%,也使得11區處供水負擔異常沉重,曾良琳分析原因為彰化縣境內鄉村地區山泉水及地下水使用普遍,多數民眾家中兼具兩種供水系統,當豐水期時多使用地下水及山泉水,但如果像今年降雨量不如預期時自來水的使用量就會明顯的增加,且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勤洗手防疫用水也有所成長。

▲自來水公司彰化第11區營業處強調水情吃緊請縣民節約用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台水11區處並提供7招省水小撇步宣導資料給民眾。(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曾良琳籲請民眾除了落實防疫勤洗手外,也要配合在生活中落實節約用水,減少非必要性的自來水使用如洗車或沖洗外牆道路等。同時檢查居家用水設備有無內線漏水、洗碗洗衣生活用水回收再利用、採用具有省水標章的用水設備等做法,都是隨手就可以實際行動的節水方法。
台水11區處並提供7招省水小撇步宣導資料給民眾:
1. 刷牙-用水杯裝水刷牙,隨手關緊水龍頭
2. 洗臉洗手-調整龍頭用水量,乾淨用水勤回收
3. 廁所-換裝省水型馬桶,水箱漏水快維修
4. 洗澡-盆浴方式改淋浴,洗澡時間要縮短
5. 洗碗-碗盤油汙先擦洗,盆槽裝水來洗濯
6. 洗衣服-適當控制洗滌物,分類洗濯才省水
7. 使用使用標章器材-提高用水效率,省水又省錢
台水11區處也將以上7招省水小撇步印製成精美貼紙,並備有節水36招的宣導手冊歡迎民眾至彰化各地自來水營運服務所索取

▲自來水公司彰化第11區營業處強調水情吃緊請縣民節約用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雅頓「隱藏版神奇乳霜」下殺2.6折!588元讓乾荒退散 還能按摩變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