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動售台3項先進武器 陸:立即取消「將做必要回應!」

▲▼圖為美軍高機動火砲系統(HIMARS)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高機動火砲系統(HIMARS)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路透社》12日報導,美國白宮正推動售台先進武器案,已針對3項武器系統向國會發出通知,以待通過。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國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劃,「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做出正當必要回應。」

趙立堅提到,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中國拒絕續簽美國記者證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美方有關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是倒打一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立堅指出,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國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

趙立堅強調,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做出正當必要回應。

根據《路透社》報導,白宮已發出非正通知的3項武器系統分別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波音公司生產的「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以及裝置在F-16戰機上的外部傳感器吊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