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4浣熊近照曝光!搬家到木柵動物園 全長胖「還有1隻要減肥」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救的浣熊。(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救的受虐浣熊。(圖/記者袁茵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知名咖啡店先前被爆出「虐待浣熊」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眾多網友憤怒,經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與北市動保處救出後,將受虐浣熊轉至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隔離與照料,並且在新家與外界相見歡。許淑華13日形容,這些浣熊7月時又瘦又小,現在已經長大長胖,甚至還有一隻要去減肥。

許淑華13日上午與網紅團體「現在紅什麼」赴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一起開箱浣熊新家。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長彭仁隆表示,浣熊原先狀況比較不好,比較緊迫,有壓力行為,這是長期被民眾在不當空間圈養的結果,不過現在園區有提供足夠空間,讓動物想休息就休息,想探索就探索。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救的浣熊。(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袁茵攝)

彭仁隆提到,動物如果在壓力大的環境下,就會出現異常行為,例如舔自身的毛或自殘、繞圈圈等,這些行為都難以治療,就像是人類的精神疾病一樣,不過他們非常有耐心,用不同方式矯正動物行為,現在比較自然化,不會在白天孤獨焦躁緊張,回歸自主性行為。

許淑華說,他們把浣熊救出來後有進行調查,發現飼主有不當飼養行為,所以動保處依《動保法》開罰4.5萬,結果後來再發現有涉及虐待行為,例如拿網球拍拍打等,所以警方8月14日將飼主移送地檢署偵辦,現在正在等判決結果。

許淑華呼籲,野生動物不能飼養,要研究動物的習性,也不可以亂養後就丟到動物園讓全民埋單,不當飼養會被罰3萬至15萬元;不過此案不是棄養,而是救援,所以是將牠們帶到動物園安置,讓浣熊們有好的生活。

許淑華也提到,剛剛看到浣熊很開心,因牠們7月時又瘦又小,現在已經長大長胖,這4隻裡面還有1隻過胖,要去進行減肥計劃;而浣熊可愛之餘,也可以思考應讓牠們自由自在,不見得要飼養,像刺蝟、松鼠等野生動物都回到自然,不要飼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瘦肉精使牛隻死亡率增加91% 果蠅攀爬能力受損
►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公民連署: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
► 
新北營養午餐全面禁瘦肉精 侯友宜:嚴重違規不排除永不續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