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大「抗震宅」買得到1字頭 60年校地造鎮案最吸睛

2020年10月13日 16:20

▲▼  台中清水「遠雄之星8」,台中看屋,台中接待中心,海線造鎮大案,台中賞屋,台中房市    。(圖/立智國際提供)

▲台中清水區「遠雄之星8」,每坪開價16萬元,為抗震宅規劃。(圖/業者提供)

記者張菱育/綜合報導

台灣位於板塊交界處,斷層多且地震發生頻繁,根據統計,全台住宅平均屋齡高達31年,且屋齡在20年以上的住宅高達近8成,顯示全台有許多老舊建築存在,因此台中不少新推案主打抗震宅,包括「遠雄之星8」、「坤悅高飛」、「皇普莊園」、「安美學」等新案,其中「遠雄之星8」和「安美學」僅1字頭房價,吸引首購族目光。

依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2020年Q2統計,全台房屋稅籍住宅為881萬119件,全台住宅平均屋齡為31年,且屋齡20年以上的住宅,佔總稅籍住宅76.5%,達674萬3649件,也就是全台每8棟住宅就有6棟,屋齡超過20年。

目前台中有推出的耐震宅包括「遠雄之星8」、「坤悅高飛」、「皇普莊園」、「安美學」等,其中遠雄建設的「遠雄之星8」位於清水區,提出「5年防水保固、5年地壁磚保固、25年結構體保固」等保障,該案規劃25~50坪產品,每坪開價16萬元,在耐震方面,以鋼筋與高度混凝土施工,超越當地法規耐震係數,保障住戶居住安全與品質。

▲▼台中北區建案「皇普莊園」,台中房市,台中樣品屋,台中預售屋,台中接待中心,台中新案,台中大樓,台中建案廚房,台中建案臥室,台中建案浴室。(圖/記者張菱育攝)

▲台中「皇普莊園」採用Alfa safe專利耐震系統工法。(圖/記者張菱育攝)

坤悅開發位於東區的「坤悅高飛」新案,規劃37~41坪、純3房產品,每坪開價25萬元,結構採用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驗證的耐震翼牆,加以雙層牆筋、隔戶牆厚度皆達15公分以上,也成立客服部門,辦理年度居家健檢、線上工程進度查詢等,即時提供住戶協助與處理。

而首度進軍台中的皇普建設,將北區創校60年的光華高工原址,改建為「皇普莊園」造鎮案,規劃8棟地上24層、地下4層,全案採用Alfa safe專利耐震系統工法,每坪開價28~30萬元。

也採用Alfa safe專利耐震系統工法的梧棲區「安美學」,耐震可達7級,低總價鎖定首購族,現場副專丁遂隆表示,該案共168戶,規劃22~36坪的2~3房,總價落在328~558萬元左右,每坪開價15~16萬元,目前已售7成,買方有7成是在地客為主,其他則有台中市區、彰化、大甲等區域的買方族群。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建議,購屋前應再三確認,建案結構與施工工法,是否符合安全標準,在面對不可測的天災來臨時,容易引起淹水、漏水,甚至屋塌,這些問題多與施工品質有相對關聯,建議民眾慎選有品牌且信譽佳的建商,避免日後發生問題求償無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