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基隆捷運稱「南基捷運」 柯文哲:改名就開始賺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宣布,基隆輕軌升級為基隆捷運,預計13日下午召開首次的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會議,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林右昌一同到場。面對外傳捷運名稱叫「南基捷運」,這樣對運量會不會有助益?柯文哲反問,改名就開始賺錢?

面對基隆輕軌升級基隆捷運後,總體預算會翻倍,完工期也會延後,柯文哲13日下午出席「台北市109學年度雙語教育論壇」時,被媒體詢問北市是否會幫忙基隆捷運出錢,還是中央來出?柯文哲回應,如果要地下化,當然要幫忙出啊!

媒體追問預算翻倍從100億變成200億、北市立場、搭乘人數不夠會不會虧本等問題,柯文哲皆未正面回覆。

不過當媒體詢問,外傳捷運名稱叫「南基捷運線」,也就是「南港到基隆」,這樣是否對運量有助益?柯文哲反問,「是改名字就開始賺錢?還是怎樣?好啦好啦我先去⋯⋯哎唷!我今天是來講雙語教育,先解決我雙語教育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瘦肉精使牛隻死亡率增加91% 果蠅攀爬能力受損
►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公民連署: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
► 
新北營養午餐全面禁瘦肉精 侯友宜:嚴重違規不排除永不續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