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邀安倍晉三明年來台演說 外交部:他深受國內各界景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將辭去首相職務。(圖/路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何志偉等7名跨黨派委員13日舉行記者會,將邀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訪問台灣,並進行國會演說。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稍早表示,安倍晉三多次歡迎我方加入CPTPP及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深受我國內各界景仰與敬佩,我國將持續致力積極強化提升台日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身為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的郭國文與副會長何志偉,率領跨黨派立委,以及前東京都議員野崎孝男等,今天在立法院一起舉行「邀請前元首安倍晉三訪台演說」記者會,期望邀請安倍晉三於明年訪問台灣,並進行國會演說。

對此,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等跨黨派立委,長年積極推動台日國會外交的努力與貢獻表示高度肯定與感謝。

歐江安表示,安倍曾多次表示「台日共享基本價值,彼此互為重要夥伴與珍貴友人」,並歡迎我方加入CPTPP及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深受我國內各界景仰與敬佩,將持續致力積極強化提升台日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瘦肉精使牛隻死亡率增加91% 果蠅攀爬能力受損
►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公民連署: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
► 
新北營養午餐全面禁瘦肉精 侯友宜:嚴重違規不排除永不續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