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11月要辦體操四國邀請賽 選手免隔離被視奧運疫情試金石

▲日本體操內村航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體操內村航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的東京奧運,明年能否如期還有許多考驗,不過日本體操協會日前宣布,和國際體操聯合會(FIG)規劃,11月8日將在東京代代木體育館舉行一場名為「友誼與團結」國際邀請賽,該賽事也被視為是奧運前的試金石。

該賽事除了地主日本外,更邀請美國、俄羅斯、中國,合計有4個國家的32位運動員參加,地主更是派出兩屆奧運個人全能冠軍的內村航平,還有在2019年世界體操競技錦標賽中,囊括團體、個人全能、跳馬三冠王的俄羅斯好手納戈爾內(Nikita Nagornyy)也將會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事分為「友誼隊」和「 團結隊」,是第一場嘗試超越國界還有性別的混合隊賽事,每隊有16名球員組成,將進行10項比賽(男子6項目,女子4項目),同時也會開放觀眾,預計最多2000人進場。

這些參加的運動員將不用入境隔離14天,只需要先在出國前72小時檢測,結果為陰性就可以入境,不過入境時仍須再檢測,另外只能搭專車前往飯店和場館,不能搭大眾運輸自由移動,並且配合場館訓練和檢測,因此也被視為奧運前日本對疫情應變的試金石。

東奧籌委會的一名官員透露,「如果在奧運之前,能夠有國際賽事順利在日本舉行,相信國內的風氣將會有些改變。」

吸收速度較前一代加快25%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