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要求董座道歉 康軒:無法讓所有人滿意,謝謝指導與督促

▲▼康軒行政長蔡其修與離職女員工握手和解。(圖/記者黃國霖攝)

▲康軒行政長蔡其修(右)與離職女員工(左)昨日調解會後握手和解。(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康軒文教集團遭爆追討「吹哨者」,昨(12)日新北市府勞工局召開調解會,雙方調解成立,隨後康軒也發出道歉聲明。但全教總今(13)日表示,這樣的道歉沒有誠意,要求董事長李萬吉出面道歉,否則將「擴大抵制」。而康軒公關長許牧民則回應,昨天雙方已經調解成功,自己也代表康軒再次正式向社會大眾道歉了,「或許無法讓所有關心的朋友滿意,康軒會持續檢討與改進的,謝謝全教總的指教與督促」。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9月5日返國後,違反居家檢疫14天規定,出門多達6次,遭新北市府重罰百萬。不料後來竟傳康軒內部「追討吹哨者」,一名18年資深女員工意外成為「頭號嫌疑對象」,除了被扣獎金、鎖電腦權限,還表示公司電梯口有點名張貼「霸凌紙條」,讓她承受不了壓力而離職,9月22日向新北市衛生局申訴,主張依勞動基準法解除和康軒勞雇關係,追討66萬資遣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12)日新北市府勞工局召開調解會,雙方調解成立,隨後康軒也發出聲明指出,針對本次勞資爭議事件,社會各界對康軒公司的批評與指導,康軒公司全都瞭解,就本次事件引起社會上諸多紛擾,康軒公司深感抱歉,也願意虛心接受社會各界的指教。

康軒允諾會依照勞基法規定支付女員工資遣費,也表示10月14日起會在官網刊登相關啟示7天,也是給該員工與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    。(圖/記者崔至雲攝)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認為康軒的道歉誠意不足。(圖/記者崔至雲攝)

但對於康軒的聲明,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13)日再次表示,康軒發布的聲明根本看不出道歉的誠意,他們不瞭解自己做錯什麼事情,董事長對於這件事根本沒有出面道歉,對於董座的「避不見面」,侯俊良批,這樣完全沒有道歉誠意,對於該企業形象也沒有補救的意思,感覺只是在跟大家說「他們了解事情了,不好意思」。

侯俊良再說,如果這件事情這樣就算了,未來還會有下一個被霸凌者或是揭弊者,若今日以前,董事長沒有親自出面道歉,以及說明未來補救方式,未來將保障學生的學習權益下,抵制行動持續進行。

而康軒攻關長許牧民回應,昨日已經調解成功,他也已經代表康軒再次向社會大眾道歉了,「或許無法讓所有關心的朋友滿意,康軒會持續檢討與改進的,謝謝全教總的指教與督促。」

▲▼康軒與離職女員工在新北勞工局調解,康軒公關長許牧民。(圖/記者黃國霖攝)

▲康軒公關長許牧民表示,昨日已經調解成功,他也已經代表康軒再次向社會大眾道歉了。(圖/記者黃國霖攝)

其他人還看了...

要求康軒董座出面道歉! 全教總「昨日的道歉沒誠意」:將擴大抵制
北北基宜續發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示警:山區防坍方、落石
中秋、國慶連過兩關還沒完 林佳龍:下一場硬仗是「阿妹跨年」
新增1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1430臨時記者會說明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