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在即! 韓駐美大使:新總統無暇顧及兩韓問題

▲▼南韓駐美大使李秀赫(Lee Soo-hyuc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駐美大使李秀赫(Lee Soo-hyuc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南韓駐美大使李秀赫今天表示,美國無論是現任總統川普,或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都將聚焦處理國政及美中問題,無暇顧及其他外交政策,朝鮮半島問題只是「次要問題」。

李秀赫今天以視訊方式出席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國政監察,對於美國新任總統及政府是否可能維持現在由最高層級決策的「自上而下」方式,李秀赫認為,若民主黨勝選,可能改變方式。

李秀赫說明,拜登(Joe Biden)的外交及國安班底,過去都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高官,以經驗來看,預估可能會改由各部門檢討提出建議後,再由總統批准。

但若是川普連任,不僅會維持自上而下的工作方式,甚至可能近一步強化。兩韓與美國之間就朝鮮半島問題,目前都是由元首先進行商議的方式處理。

不過,對於朝鮮半島議題,李秀赫指出,現在無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都專注於處理國內及與中國的問題,無暇顧及外交政策,朝鮮半島問題會被視為次要問題。

至於韓美防衛費分擔問題,李秀赫表示,拜登陣營似乎尚未就與南韓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防衛費分擔問題進行細部討論,應會充分考慮同盟國的立場,但就防衛費分擔應較先前增加這點應無異議。

此外,南韓總統文在寅多次呼籲韓美合作促進朝鮮半島終戰宣言,對於可能因此影響非核化進程的質疑,李秀赫表示,終戰宣言只是朝鮮半島非核化及和平進程的一環,不會以此取代非核化談判。

►金正恩召15萬人共賞團體操 觀眾口罩戴緊緊!深夜閱兵後防疫升級
►北韓飛彈全球最大!美專家錯愕稱「怪物」:核武能直接威脅美國
►解放軍機入侵防空識別區!韓議員踢爆文在寅政府「捏造統計數據」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