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翡翠水庫進帳800萬公噸 桃竹苗「減壓供水」亮黃燈

翡翠水庫。(圖/取自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

▲翡翠水庫。(圖/取自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今年首次汛期無颱風襲台,桃園到嘉義水庫集水區降雨量也創新低。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表示,這幾天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確實在北部地區的水庫有進帳,不過桃園以南相對來說還是少,還是呼籲大家省水。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資料顯示,台灣自1964年以來,今年首次汛期無颱風襲台,水庫蓄水量偏低,桃園到嘉義水庫集水區降雨量更是有紀錄以來最低。桃園、新竹、苗栗、台中供水區從10月14日起調整水情燈號為減壓供水黃燈。

▲經濟部長王美花9日視察石門水庫,籲請用水戶要節約用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視察石門水庫,籲請用水戶要節約用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上午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會前受訪時表示,這幾天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確實在北部地區的水庫有進帳,包括翡翠水庫集水區有進帳800萬公噸,水位也上升了1、2公尺,對區域調度的確有幫助。

不過,王美花指出,目前水庫進帳的範圍比較屬於區域性,還沒有擴及到中南部,「桃園以南還是少」,還是要呼籲大家省水。

王美花也說,經濟部將在14日召開跨部會的水情會議,針對最新的水情狀況做部署,屆時也會進行跨部會相關議題的討論,包括是否有可能進行夜間減壓、減壓的範圍等,預計14日下午就可以對外說明。

此外,為了把關含瘦肉精之進口美豬,台灣民眾黨日前將近來在全台各地舉辦座談所蒐集到的基層意見,彙整成提案放上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內容包括要求政府需落實源頭管理並新增特定貨號,以供辨識,以及要求食品標示、食品添加物相關規定應增列標示是否使用含萊克多巴胺豬肉。

對此,王美花則表示,就行政管理上應該不可行,假設今天經過科學依據或評估確認安全無虞,就沒有道理再新增一個編號,恐怕也有違反國際規範的疑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瘦肉精使牛隻死亡率增加91% 果蠅攀爬能力受損
►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公民連署: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
► 
新北營養午餐全面禁瘦肉精 侯友宜:嚴重違規不排除永不續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