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喊「不會逃亡」 控法官蔡守訓要一押再押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臺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因貪污罪發監執行,2008年遭特偵組以逃亡之虞為羈押,自2015年核准出獄保外就醫至今。對此,陳水扁13日發文表示,只有蔣介石才會逃亡,「阿扁不會」,更忿忿不平的說,若法官蔡守訓看到他的出遊照,一定會認定有逃亡可能,一押再押。

陳水扁表示,曾在自己的著作中代序,「只有蔣介石才會逃亡,我不會」;他說,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繼任總統李宗仁飛往香港,隨後流亡美國,而辭職下野的蔣介石則在同年12月亡命台北,「這才是總統級潛逃流亡之例」。

陳水扁說,2008年11月11日第一次被特偵組檢察官聲請羈押,並未以被告逃亡或有事實足認為有逃亡之虞為羈押理由,反而是中突患法官,從二次無保釋放的法官周占春換成蔡守訓後,才一再說阿扁逃亡或有事實足認為有逃亡之虞的羈押理由。

陳水扁指出被法官判定逃亡的理由,「做過總統的人都會逃王,因為有影響力」、「人關在看守所,還有人去探監,而且不乏有頭有臉的社會知名人士前往會面,就會逃亡」、「在獄中出書、外國媒體專訪、經轉述對外發言,透過他人在外開記者會、或絕食期間還發表激烈聲明等等,不是再展現影響力,就是在袁引外力干擾訴訟。人關起來,自由受到限制都是這樣,一旦釋放,『誠難想像』人不會逃亡」。

陳水扁也說,如果蔡守訓還在承辦扁案,看到照片一定會說,「阿扁想划船偷渡逃亡,更要一押再押」。

▼陳水扁說,自己不會逃亡。(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說,自己不會逃亡。(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