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再封城!強生頒布最新三級警報系統 「慢動作」防疫遭狠批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宣布頒布最新三級警報系統。(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12日宣布在境內導入新的三級警報系統,將疫情嚴峻程度不一的各個地區分為「中等」(Tier 1:Medium)、「高」(Tier 2:High)和「非常高」(Tier 3:Very High)三個不同等級,以「簡化」和「標準化」防疫措施。

綜合BBC與《衛報》報導,第一級「中等」級別的地區只要遵循現有的規定即可,這些地區的酒吧和餐館可以營業至晚上10點,「6人限聚令」也可以被鬆綁;英格蘭多數地區處於的第二級「高」級別限制相對較多,室內群聚必須遵守最多6人,且成員不得來自不同家庭的規定,但室外活動仍一切如常,

報導也稱,第三級「非常高」級別的地區十分嚴格,所有販賣酒精的商家、健身房、大型商場、賭場等必須關閉,無論是室內或室外的家庭互訪、群聚等活動一律不被允許,但商店、學校、大學可以繼續開放。目前只有利物浦(Liverpool)被列為「非常高」等級的地區。

強生在宣布最新的防疫措施時表示,這顯然不是英國人所想要擁有的生活方式,但若不好好控制疫情,流行病的爆發將造成大規模人員傷亡,而接下來的全面封鎖也可能帶來社會與經濟上的巨創,在這種情況下,政府不得不選擇走上這條狹隘的道路。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英國的確診人數已破62萬,死亡病例也正朝4萬3000宗逼近。《每日郵報》報導,「緊急科學技術顧問」(SAGE)此前曾建議,9月21日就實行與5月一樣的封鎖措施,以及時制止疫情再度爆發。不過,該提議並未被強生採納,這一疏失遭工黨狠批「政府的行動實在太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