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現身潮州街頭! 揮手回應市民:42年前來「很多人都還不在呢」

▲▼ 習近平,廣東考察。(圖/新華社)

▲習近平赴廣東考察。(圖/新華社,下同)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2日赴廣東考察調研,當天下午,他現身廣東潮州街頭,並對市民對話。網傳影片顯示,有市民向習近平問好,他揮手回應,稱自己42年前曾經來過潮州,「我來的時候啊,這裡可能很多人都還不在(沒有出生)呢」,當年他在潮州專門看過潮繡、陶瓷。

▲▼ 習近平,廣東考察。(圖/新華社)

▲習近平與當地民眾打招呼。(圖/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導,12日下午習近平考察了潮州市廣濟橋、廣濟樓、牌坊街,察看文物修復保護、非遺文化傳承、文旅資源開發等情況,隨後前往潮州三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瞭解企業自主創新和生產經營情況。

報導稱,習近平在潮州古城考察時,看商鋪、問物價,同當地群眾親切交流,瞭解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和復商復市等情況。他強調,潮州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潮汕文化是嶺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文化的重要支脈;潮繡、潮雕、潮塑、潮劇以及功夫茶、潮州菜等都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彌足珍貴,實屬難得,

習近平強調,「我們愛這個城市,就要呵護好她、建設好她。」有網民指出,習近平現身之地是潮州老城區的狀元坊。

▲▼ 習近平,廣東考察。(圖/新華社)

▲習近平瞭解企業自主創新和生產經營情況。(圖/新華社)

新華社早前報導指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將於週三(14日)上午在深圳市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港府此前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2)日下午,將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前赴深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慶祝大會。代表團成員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

來自深圳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會強調中國會持續對美國以及全世界開放的承諾。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先前出訪每個地方,官媒都是事後才放出消息,但這次卻是提前發布,實屬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